瀚瀚❤️

骨肉分离

        扇子飞的太快,温客行和周子舒都没反应过来,正当他们意识到赫连睿身处危险之中,想要去把他拉开的时候,赫连睿竟然敏锐地转过身来,伸手捏住了那如利刃般飞来的扇子的扇柄。温客行看见他的眼睛里闪着和赫连翊一样狡猾的光,男孩把扇子随手扔在一旁,依然蹦蹦跳跳地去找母亲要抱抱。

        温客行松了口气,幸好没伤着赫连睿,要不然阿絮非记恨我不可。毕竟这是赫连翊和周子舒的孩子,天赋秉异,不是那么容易死的。温客行心中暗暗记着时间,现在鬼谷大军应该快赶到了,只要再和赫连翊拖延一会,他就能带着阿絮永远离开这个肮脏的地方。至于这孩子,阿絮肯定不会弃之不顾的,那我就大度一点,就是多双筷子的事,每个月收阿絮些抚养费就可以了。

         “娘亲,你终于回来了,你再也不会扔下睿儿了是吗?给你吃糖,这是我功课做的好父皇奖励的。”

          “睿儿,乖,你是太子,你要听父皇的话,不要任性。你长大了,以后不能这样黏着娘亲了......”周子舒不敢面对儿子殷切的眼神,用大手把儿子的小手包在手心里,找些无关紧要的话说。

         温客行听出了端倪,阿絮也不想要这累赘吗?真没想到阿絮竟是如此心狠的人,为了和我在一起,竟然连亲生儿子都不要了。

        赫连翊还在得意地欣赏着自己刚刚在周子舒身上留下的痕迹,突然就被身后的黑衣人锁了喉。

       “温客行,你!你真是......为了骗我放松警惕,竟然能眼睁睁看着子舒和别人做!”赫连翊怒目圆睁,气急败坏。

       温客行没有逞一时口舌之快,他悄悄附在周子舒耳边说:“一会你带着孩子快走,外面是我的人,我留下为你报仇。”

        “不,不带孩子,咱们一起走!”说罢,周子舒狠心推开怀中的赫连睿,忍住头都不回地和温客行一起离开了,身后的赫连睿哭到嗓音嘶哑,怎么追都追不上他们。周子舒也没回头看。赫连翊怒极反笑,心里暗暗盘算着如何把赫连睿培养成自己一样的狠戾君主,只有野心没有情爱。到时候,让儿子亲手杀了温客行,再当着儿子的面狠狠占有周子舒,让他求饶,让他痛不欲生。

         回去的路上,温客行细心给周子舒披上了自己的衣服,遮住那些被赫连翊凌辱留下的痕迹。他觉得周子舒安静的吓人,既没有离开那地狱的欣喜,也没有离开儿子的悲伤,仿佛一尊神像无喜无悲。

        “阿絮,没事的......都过去了,我再也不会让他欺负你了。至于孩子,以后有机会我把他偷回来就是了。”

         “我不能带走他,睿儿是赫连翊的嫡长子,不止赫连翊,整个皇家都不会允许我带他走的......太子要是流落民间,温客行,我不想让你成为众矢之的。”

         温客行听后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周子舒,他知道周子舒这样说,恐怕就是知道再也难见到孩子了,他的心多痛啊,还要想着我。温客行忍不住吻了吻周子舒的鬓发,“没准过几年赫连翊就死了,到时候咱们一起去看睿儿。”

        周子舒听到这,实在忍不住流下泪来。他知道,每一种可能都见不到他的孩子了。赫连翊驾崩后睿儿会身登大宝,做万民的君主,可他只是叛逃出来的一介布衣,有什么资格见呢?恐怕到时候儿子都不认识这个母亲了吧!可是这是最好的结果了,他希望孩子顺利成长,而不是被赫连翊忽视,最后卷入与其他皇子的厮杀中去。


评论(2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