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

报仇

  十年后

        香炉中的最后一点香燃尽了,端坐在书桌前的青年男子也放下笔,低头等着墨迹晾干。他不抬头时,看上去和周子舒很像,抬起头来一双和赫连翊一模一样凌厉的鹰眼颇有王者之气。

        十年了,赫连翊用仇恨和阴谋浇灌他十年了,从因为没有母亲搂着睡觉的爱哭的小男孩变成一个老谋深算的继任帝王,这中间有多少血泪,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他只记得母亲为了一个男子狠心丢下了自己,这么多年都没回来看看他,他只记得母亲行为放荡,在天下人面前背叛了父皇。父皇爱周子舒,所以才没杀了他,顶着绿帽子过了这么些年,可我不会,我只爱我自己,任何人都可以是我通向帝王之路的垫脚石。我会爬到最高的地方,让周子舒后悔!

        赫连睿的表情由伤感变成狠戾,是时候了,该去会会周子舒和那个奸夫了。狠狠羞辱他们,杀了温客行,才能让父皇更信任我,更放心地把皇位传给我。

        站在自己山庄门前,赫连睿犹豫了,他怎么都不敢敲门,他怕周子舒不认识他了,他不愿承认母亲不要自己这个既成事实。

       门却从里面被打开了,周子舒有些惊讶地看着到来的客人:“你是哪位?来找谁?”

       真的不认识我了么......呵呵,真是自作多情。赫连睿鼻子发酸,很快就用仇恨代替了脆弱。他装的真诚又单纯,“娘,您不认识我了么?我是睿儿啊,我来看看您,不方便我就回去了......”赫连睿假意要走,却被周子舒一下拉住。

         周子舒紧紧盯着眼前高大男孩的脸,试图找到他的睿儿的影子,不一会眼里就蓄满了热泪。这就是他的孩子啊,日思夜念的睿儿,十年了,孩子长大了。他并非一点记不清睿儿的样子,而是当年拔钉后伤了视力,看不清了。

        周子舒亲自下厨,给赫连睿做了一大桌子他小时候爱吃的菜。他没问赫连睿宫里的事,也没问他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因为他知道孩子不容易,自己也帮不上忙,况且,这本来就是欠他的,自己没有尽过母亲的责任。

       赫连睿没吃多少,因为他心事重重,吃完饭周子舒给他收拾了一间屋子,还像小时候那样站在屋里等着赫连睿脱下衣服再拿出去洗。赫连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周子舒看他今天出了很多汗,还给他拿来了温客行的衣服换,赫连睿比周子舒还高一点,壮一点。

        不能被这些小恩小惠收买,忘了此行的真正目的。躺下假装睡着后,赫连睿悄悄起身,拿着匕首走近了温客行和周子舒的房间,正好听见里面传来旖旎的声音,他心中愤恨更深了,却不知道母亲刚刚跟温客行哭诉了自己对不起孩子,想好好疼爱他,可惜他没听见这些。

        还好没等几秒钟就结束了,不久后传来了睡熟的鼾声。赫连睿走进去,把刀子架在温客行的脖子上。温客行敏锐地察觉到脖子上的冰凉,却没有惊慌,他主动起来握着匕首牵着赫连睿走到院子里。他不想让周子舒知道儿子做这种事,他不想让周子舒伤心。

        “混账!你和我有什么仇怨不能直接比试?竟敢在你母亲面前做这样龌龊的偷袭,你不怕他失望吗?”温客行刻意压低声音,看着那与记忆中截然不同的孩子。

        “你还好意思说我龌龊,你让我父皇丢尽了脸,你什么身份敢和我这样讲话?”赫连睿分毫不让,匕首已经划破了温客行的脖颈,鲜血顺着流下来,温客行也不还手,他不想伤着阿絮的孩子。

        赫连睿步步紧逼,几乎快把温客行逼到了墙角,温客行只是防御,没有用任何武器。赫连睿却把手伸到衣袖里,悄悄将毒针吸引到匕首上。

         暗器制作完毕,他毫不犹豫地挥起胳膊对着温客行的脖颈插进去,四周都是墙,恐怕温客行凶多吉少了。一阵剧痛从手臂袭来,赫连睿的胳膊软软地趴下去,再也抬不起来了。

        周子舒亲自废了他的胳膊。

评论(1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