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

第二章|听闻噩耗,艰难产子

七爷和大巫好像还在说着什么,但是周子舒都听不见了。温客行的音容笑貌不断在他耳边回荡:


“阿絮,你若不在了,千山暮雪,我孤影只身向谁去?”


“幸得君心似我心......”


周子舒知道,他没看错,温客行本身不是他故意表现出来那样的风流浪子,恰恰相反,他最单纯、最有责任感。可是,温客行不知道,周子舒更爱他,爱到即使温客行故意骗他,周子舒都不会相信温客行会伤害他。


刚刚做好的小衣服掉落在地上,周子舒扶着桌子。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温客行一个人,怎么能对付整个江湖?更何况他是那么单纯的人,那些老头子坏得很,肯定有阴谋。当务之急就是跟北渊打听清楚,老温到底在哪儿?

 

周子舒心里焦急,平时一向注意仪表整洁的他连鞋都没穿就跑出去,门槛对现在的他来说很高了。周子舒走的急,一抬腿就顶到了已经很靠下的肚子,腹中的胎儿不满意地活动起来。胎水顺着裤管淅淅沥沥地流下去。


“嗯......”周子舒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吟,不自觉叉/开了月退。他把手放在腹低打着圈按摩,却没有经验不知道这样会绕转脐带。


疼痛不减反增,周子舒将两手放在身后慢慢找着位置,大张着腿坐在地上。“呼......嗯啊!”没过几分钟他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异样的声音吸引了北渊两人的注意。


“子舒,你这是怎么了?你......都知道了?”七爷想把周子舒扶起来,却不知道怎么扶,扯的周子舒更痛了。


两人一左一右把周子舒扶到床上,周子舒觉得自己走路像鸭子一样,大张着腿,不雅极了,但事情紧急他也没空尴尬。


“七爷,大巫......温客行怎么了?你们跟我......说实话。”周子舒忍着身下的胀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他躺着看到自己的肚子像一座高耸的小山,孩子在里面踢的肚子形状一会一个样。


“子舒,等你生下孩子我再跟你细说,当务之急是你们母子平安。”


“北渊,你以为我不放心他,自己能安心么?求你告诉我,呃......嗯!”又一阵阵痛袭来,周子舒脖子一梗,额头上青筋暴起。他喘了口气,“若是真的着急,我得去帮他啊......”


“管好你自己吧!”产房门被从外推开,叶白衣一如既往地不拘小节。“反正他都死了,你管好自己吧!小心自己也死了!”


周子舒不再挣扎,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流到枕巾上,他和温客行初次一起过夜前温客行特意准备的新床品,就像结婚的人那样。


知己既去,何若玉碎?可是他不能死,他要给温客行报仇,他要把温客行唯一的骨肉照顾好。温客行一生命运多舛,他的孩子一定不能再重复悲剧。


这是周子舒第一次生产,他不会用力,身下也许被撕裂了,但他不觉得疼,因为身下的疼和肚子的疼根本不是一个量级。身下的疼是习以为常的外伤,肚子里面的疼却是从未有过的天翻地覆。


“用力啊周庄主,你胎水破的早,现在孩子在里面已经没多少地方了。生的慢恐怕会窒息呀!”巫溪掰开那合并在一起略显羞涩的两腿,试图看到孩子的头。


可是无论周子舒怎么用力,都不见胎头娩出,他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一开始还能哼出声来,现在只有一声声力竭的叹息。


不能再耗下去了,否则肯定一尸两命。大巫犹豫了一下,把手伸进去——


原来是胎位逆转,孩子的头对着宫腔的侧边。大巫摸索了好一会才小心翼翼把孩子身体摆正拖出来。


拍打了好几下,才传来一声小猫似的哭声。大家都松了口气,把孩子抱给周子舒看,周子舒却扭过脸去不看。


“抱走吧.....看了也许就舍不得了。叶前辈、北渊、大巫,子舒求你们,给孩子找个好人家,别告诉他他的父母是谁......我们已经很对不起他了,不能让他知道自己是被抛弃的。”


众人哑然,想起还没看孩子的性别,便又打开小包被看。周子舒也忍不住扭过脸来看,看见孩子小小的第二性征上的痣长得和温客行一模一样。


“子舒,此事再议吧,这孩子我知道你肯定舍不得。再说了,我们也可以帮助你一起养大他,何苦送人呢?”


“不,我要入宫,求赫连翊给我兵权,这孩子是男孩,恐怕赫连翊会介意。而且,就算由你们抚养,也难保不会和我扯上关系。和我隔得越远,他便越安全,才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说罢,周子舒就累的昏睡过去。


北渊和巫溪面面相觑,他们没想到周子舒在这艰难的产子关头还能想的那么全面。叶白衣看上去毫不在意的样子,“两个小子,这有什么!孩子爹死了,他妈也不要了,直接丢掉就是了!”




温客行不用回来了,孩子送人了,老婆改嫁了。


孩子的那个痣,是以后的线索。N年后温客行耍流氓,看到一个神似阿絮的小鲜肉。却发现小鲜肉的那里长得和他挺像,怎么发现的呢......



评论(2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