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

闻君入梦来|第一章

“老温,我有件事想对你说。”晚饭时间温客行出奇的安静,一句话没说,周子舒本来想跟他说话都一直没找着合适的气氛。他等了半天,终于在快吃完饭时开口了。


“正巧,阿絮,我也有件事跟你说。”温客行听见周子舒先开口,好像来了勇气,快速的抬眼看了一眼周子舒,又快速低下头。


“那你先说。”


“周子舒,你有你的路要走,我有我的路,咱们就此分道扬镳吧。”温客行似乎下了很大的力气,捏的指骨关节泛白,甚至不敢抬头看周子舒的眼神。


“老温?”周子舒以为自己听错了,还是温客行发烧了?他诧异地看着温客行,看见他把衣角都攥皱了。这人一看就不会撒谎,小动作什么都暴露了,真可爱,周子舒想。


“对不起......和你在一起这些日子,我挺开心的。但是你......毕竟是个男人,我接受不了,愧对列祖列宗......”


??


你在床上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接受不了?怎么没想过列祖列宗?如今看的看了,用的用了,开始当圣人了?


“老温,你发烧了?说什么呢?”周子舒看温客行神情严肃,不像开玩笑的样子。他忍不住好奇心,站起来走到对面去贴贴温客行,想让他露馅。


“我说真的,你别打岔。咱们年纪也不小了,不能这样厮混下去了。我已经遇见了合适的姑娘,我们下个月就要成亲了。周兄,你收拾收拾吧,这些天咱们住驿站的费用,你给我一半就行。还有,把我送你的簪子还给我吧。”温客行越说越熟练,越说越不紧张,涉及到钱的事情他是不会害羞的。


“好......好,祝你幸福,我走了。”周子舒从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重重的砸在桌子上。


温客行隔着窗户看着阿絮浅蓝色的背影越来越远心如刀割,他何尝不想一直陪在阿絮身边,只是琉璃甲的阴谋已经败露,他知道无数人要找他寻仇。阿絮是名门正派,怎么能影响阿絮的名声......阿絮,等着我处理好了一切,我就找你赔罪去。


周子舒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头,他不知道前几日还柔情蜜意的人怎么变化的这样快。他低头苦涩地轻抚自己的小腹,原本,他打算告诉温客行这个好消息的,如今没机会,也没必要了吧。


景北渊劝他,早些落了孩子,对身体的伤害小些。还安慰他天下男子都一样薄情寡义,吃过一次亏以后就好了。但周子舒不这样想,老温和晋王是不同的,北渊不明白。他要留下这个孩子,余生漫漫,总要有个念想。这孩子是他一个人的,他不会借机赖上温客行。


一晃就是六个月,周子舒的肚子像个小箩筐似的挺在身前。北渊知道周子舒的性子,也不劝他堕了孩子了,只是总旁敲侧击地提醒他注意自己身体。


日子倒也过的轻松安逸,彼时太阳正好,周子舒靠坐在躺椅上,给腹中胎儿做些小衣服。却听见隔壁间巫溪和七爷压低声音谈话——他们忘记关门了。


“这事还是别让子舒知道了,虽说他和那温客行已经断了,但他毕竟是孩子的父亲,子舒知道了难保不会忧心......”


“我倒是不会说漏嘴,只是你别不小心提到了就好。温公子也是可怜人啊,幼失怙恃,正值盛年又遭此横祸。”


......


和温客行“绝交”以来,周子舒为避免听到那人成亲的消息,索性很久不问世事了。他原想着再次听到温客行的消息时肯定是大喜之事,却没曾想听到的确是温客行身故的消息。


原来,温客行说不喜欢男人,要和姑娘结婚,都是故意气他的,实际上温客行是知道复仇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他不敢拿阿絮去冒险,更不愿让周子舒成为敌人的筹码。

评论(2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